【獨家】日檢測驗技巧分享

填表領取日檢考試單字手冊(數量有限)

Thank you!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!

Oops!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

點選查看最新開課時間

N3、N2日檢測驗時間

測驗級數:N3
課程名稱 入場時間 實際作答時間
第1節 言語知識(文字‧語彙‧文法)、讀解 09:10 30分鐘
第2節 言語知識(文法)、讀解 10:15 約70分鐘
第3節 聽解 11:50 約40分鐘
測驗結束時間:12:35

測驗級數:N2
課程名稱 入場時間 實際作答時間
第1節 言語知識(文字‧語彙‧文法)、讀解 14:00 約105分鐘
第2節 聽解 16:30 約50分鐘
測驗結束時間:17:25

你不可不知的日檢測驗技巧

技巧一《作答順序》

很多同學在進行「言語知識」、「讀解」的測驗時,容易在「讀解」上花較長的時間。因此建議考N3的同學,一定要先寫完「文法」;考N2的同學則一定要先寫完「言語知識(文字‧語彙‧文法)」,最後再來寫「讀解」,才不會白白錯失較容易得分的題目!

技巧二《文法》

除了了解文法的意思和用法之外,也要注意「文法的前後接續」,以及日文中佔有很重要功能的「助詞」用法,如果可以掌握這兩個技巧,答題就會變得更輕鬆。

技巧三《讀解》

先看出題內容,掌握關鍵問題點再回去文章中找答案;注意本文中和題目選項中的文末表現和內容;注意接續詞的前後轉折;「換句話說」或是有「重複描述」的地方是重點。

更多日檢技巧分享,就在《四季日本語》日檢專班